田徑錦標賽 走紅成傳媒焦點 「跳高女神」楊文蔚學習面對

matthewli @ UPower

被十多名傳媒包圍、被最少五部攝錄機瞄準,香港田徑界的「跳高女神」楊文蔚將香港女子跳高紀錄推至1米88後首次出戰本地比賽,即獲得了如此「禮遇」,雖然今日在香港錦標賽成績為1米81,但正如她所言狀態就是有起有跌、毋庸介懷,反而廣受關注後學習面對公眾、傳媒,將是要學習的課題。

楊文蔚(左)與港隊總教練莊志恆(中)、教練潘達勇 本網記者攝

「多了香港人去留意田徑運動、留意跳高是好事,我自己都要慢慢習慣。」大批傳媒今午進駐灣仔運動場的跳高場地,就是為了拍攝楊文蔚,比賽後「跳高女神」先接受傳媒圍訪,再接受四家電視台各自的訪問,如此禮遇即使是今日有比賽的中國隊名將李金哲、王嘉男也望塵莫及。

本網記者攝

「運動員水平向上後,需要面對傳媒和大眾的支持,我的目標是將來進軍世界錦標賽,這是一項有很多觀眾的比賽,所以自己需要習慣,這也是學習的機會。」楊文蔚稱自己不是「女神」,但若果其容貌是吸引人注意的因素,那不如把握外界的關注去傳達自己想給外界的訊息:「希望香港年輕人會追尋夢想,自己的興趣只要有熱情就能做得好,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很開心的。」

楊文蔚在起步前計算步幅 本網記者攝

今午跳出1米81,足夠讓楊文蔚在香港錦標賽本地組封后,與三名外地選手比較也僅次於錄得1米87的澳洲選手漢娜祖兒,雖然與其保持的香港紀錄相差7厘米,但楊文蔚表示狀態有起有跌,不會因今日的成績而失落。

1.81米是楊文蔚今日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