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拳王曹星如第廿二戰 初定10月7日主場對河野公平

matthewli @ UPower

曹星如對河野公平,一場由兩年前討論至今的拳賽戲碼,終將在今年10月7日在香港實現,前者至今仍是出道以來長勝的「不敗拳手」,倒是後者的WBA(世界拳擊協會)世界拳王頭銜已成過去,這次是以挑戰者身份而來。香港「Wonder Kid」對上日本「Tough Boy」,將是一場比拚頑強、意志的激戰。

曹星如(右)十月再上擂台,首次與世界拳王級對手交鋒

DEF Promotions的創辦人兼總監劉志遠早在兩年前起,就為促成曹星如與河野的比賽奔波,但因為賽期、河野衛冕WBA世界拳王金腰帶等原因要令這齣戲碼遲遲未能上演,直到今日下午劉志遠終向傳媒宣布,曹星如出道以來第22場比賽的對手初定為10月7日在會展對河野公平,這場香港職業拳擊史上最重份量的比賽,也是曹星如首次與世界拳王級對手交鋒,終於有了眉目。

資料圖片

河野在職業生涯43戰錄得32勝1和10負,曾兩度成為WBA超蠅量級世界拳王,在去年8月不敵巴拿馬拳手康西斯安、失去腰帶後,去年底以36歲之齡挑戰WBO超蠅量級世界拳王井上尚彌,結果被對方技術性擊倒,也是職業生涯首次該形式落敗,這次與曹星如交手,他將向「香港拳王」的WBO國際超蠅量級及WBC亞洲超蠅量級冠軍頭銜發起挑戰。

資料圖片

目前正在外遊的曹星如,雖仍有贊助商的工作待完成,但就會在6月開始間歇性訓練,7月起全面備戰,到8至9月就到菲律賓宿霧「閉關」,10月初回港然後作賽,而據劉志遠透露,河野必需按WBO規則在挑戰國際拳王頭銜前取得勝仗,故7月將在日本打一場熱身性質的比賽。

河野公平 渡邊拳擊館圖片

劉志遠本月21日也會在日本觀看井上尚彌衛冕WBO世界拳王頭銜的比賽,並與井上所屬拳館的會長大橋秀行討論曹星如與井上比賽的可能性、拳手來港作賽的拳酬等,他說此行也將與渡邊拳擊館落實河野來港作賽的細節,而擊敗河野也是曹星如挑戰井上的首要條件。「我要衡量Rex(曹星如)與井上的差距,若果連河野也無法戰勝,Rex就沒資格對井上。」

河野公平曾是WBA世界拳王 渡邊拳擊館照片

由於河野公平在日本名氣甚大、拳酬不低,劉志遠稱10月7日比賽的門票售價高於曹星如今年3月對向井寬史之戰。上周六在港取勝的日本東洋太平洋女子冠軍後藤亞由美也會在當晚亮相,惟因其比賽場數未達爭WBO女子世界冠軍的條件,故可能安排該名美女拳后先爭WBO女子亞洲冠軍頭銜,而曹星如的同門潘啟情亦會有比賽。

劉志遠(左)與潘啟情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