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明星選舉 中村祐人膺「金球」 王子謙撲得「最佳」

matthewli @ UPower

昨晚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獎項大都以球員整季表現作評審依歸,但也有獎項是表揚球員靈光一閃式的精彩演出,和富大埔日援中村祐人、冠忠南區門將王子謙就分別成為季度最佳金球、最佳撲救的得主,兩人都是首次踏上足球明星選舉的舞台。

中村祐人(中) 本網記者攝

中村祐人憑一記遠距離罰球入波,成為賽季最佳金球獎得主,曾入選香港足球明星的他當年未能出席頒獎禮,昨晚首度上台領獎後即喜不自勝地說:「上次未能親自領獎,相隔多年再有機會出席這場合,著實高興,現在我最希望明年有機會再來,或許是入選足球明星,或許是聯賽冠軍隊員身份。」提起自己的「金球」,中村自豪地說:「我的入球多是『執死雞』或在球門前射入,這樣高難度的還是第一次,肯定是我球員生涯最精彩的一球﹗」

王子謙(中) 本網記者攝

至於在冠忠南區作客理文流浪的比賽,後躍將對方射門托出底線的王子謙,今季上陣時間雖少但就「一撲成名」,獎座在手他仍說「有少許不敢相信」獲獎,並感謝親友的鼓勵為支持稱:「老土點說: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但是,選擇要走的路後,將遇上很多挑戰,若果自己一個人行會好孤單,身邊人支持好重要,隊友謝德謙律已以嚴,令我也不敢鬆懈,舊隊友林浩鈞予我不少照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