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基本功】學懂雙人花式 與好友合作添默契

edith chong @ UPower

假如你對球類運動不大感興趣,但又想跟你的「閨密」在空閒時一起做運動,跳繩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花式跳繩除了個人花式外,亦可做出雙人花式,一齊瘦身之餘,更可培養默契,你們的友情隨時更勝從前。現在馬上看由十二歲的黃偕齊和十歲的林博文的示範。

左起: 黃偕齊、林博文 (本網記者攝)

1. 單側迴旋跳- 前繩跳

這花式講求兩者的節奏感,繩內或繩外者都要找到一個共同的節奏,才可成功。首先,兩者一同面向同一方向,當繩內者左手拿繩,繩外者剛好相反,用右手拿繩,然後兩者企成 'T'字。完成後,兩者就可開始擺繩,繩內者隨著拍子跳過就算是成功了!

本網記者攝

2. 單側迴旋跳- 左右入繩

假如你想增加刺激感,雙人輪流入繩都未嘗不可。首先,兩者互想面向對方,同樣其中一人左手拿繩,另一人右手拿繩。然後繩放在中間,擺三次作預備,掌握繩的節奏後,其中一方可先入繩,將手放在拿繩的一邊,跳一下後,離開繩中,讓另一方跳入,每人一跳,如此類推。

3. 單側迴旋跳- 交叉繩 

這個雙人花式更講求合作且難度相對較高,每一次只有其中一方在繩內,另一方則配合做出交叉動作。假如繩內者左手持繩,繩外者則用右手持繩。當作出交叉動作時,繩內者把手擺到右邊,而繩外者則從繩內者前方擺繩到其左邊,然後就可做出交叉繩動作。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