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意庭惠龍兒領銜 香港男籃強陣出戰東亞錦標賽

matthewli @ UPower

南華主力羅意庭、惠龍兒回歸,東方龍獅「浪花兄弟」李琪與陳兆榮在陣,「老大哥」方誠義、黃鎮煒配合新世代好手梁兆華、蔡再懃等人,香港男籃將以強陣出戰下月初在日本長野舉行的東亞錦標賽,前五名晉級亞洲盃的資格是志在必得。

李琪 國際籃聯圖片
陳兆榮 國際籃聯圖片
羅意庭 資料圖片

香港男籃兩年前起由目前角逐甲二組的晉龍WTS主教練安慶健領軍後,確立了以壓迫、快攻及外線進攻為主調的打法,是次出戰東錦賽的陣容基本上已集合了甲一組最好的一批球員,其中南華、東方龍獅各有四人入選,福建與永倫分別有三名及兩名球員入選。香港男籃陣容採取新老結合配搭,未有出戰港澳埠際賽的主力羅意庭、惠龍兒歸隊,前者將以其豐富經驗擔任球隊進攻組織者角色,後者則繼續以球隊內線支柱的身份與東亞諸強抗衡,過往兩屆亞錦賽都有好表現的「浪花兄弟」李琪、陳兆榮,就將為香港男籃提供穩定的三分火力。

惠龍兒 國際籃聯圖片
黃鎮煒 國際籃聯圖片

方誠義、黃鎮煒仍是香港男籃內線攻、守的重要人物,黃鎮煒的外圍投射能力更可令對手措手不及,表現日漸成熟的蔡再懃、梁兆華、徐遠成,加上近年屢入選香港男籃的劉凱濤、歐陽維江及周家駒,確保了球隊板凳深度,而劉凱濤也將兼任球隊助教一職,與教練趙永良支援總教練安慶健。

安慶健 國際籃聯圖片

香港男籃在東錦賽首戰是6月4日對派出國奧隊參賽的中國,翌日對中華台北,只要在六隊中排名前五,即可獲亞洲盃及世界盃亞大區外圍賽參賽席位。

徐遠成 國際籃聯圖片
歐陽維江 國際籃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