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東錦賽 方誠義:港男籃集最強人選 望亞洲盃超去屆成績

edith chong @ UPower

距離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在第5屆東亞錦標賽首場比賽只餘15天,入圍決選陣容的東方龍獅前鋒方誠義表示,港男籃是次集合了12名最強人選,加上預期個人代表隊生涯進入倒數階段,期望晉級亞洲盃後,球隊戰績會比兩年前在亞錦賽得12名為佳。

方誠義 資料圖片

香港籃總已決選羅意庭、李琪、方誠義、惠龍兒、陳兆榮、蔡再懃、梁兆華、徐遠成、劉凱濤、黃鎮煒、歐陽維江及周家駒出戰東錦賽,方誠義對此陣容抱有信心:「今年香港隊陣容都好強。選入隊的球員在此前的銀牌賽都有好表現、狀態很好,可說是集合了本地最強12名球員,希望稍後透過訓練能夾得更好。」

國際籃聯圖片

「最老的一個是我,其他人大部分都未到30歲。」年屆33歲的方誠義表示,港男籃先求在東錦賽取得出線亞洲盃資格,到8月赴黎巴嫩參賽再爭取突破兩年前亞錦賽第12名的成績:「上屆我因傷缺陣,希望入到(亞洲盃)後成績好過上屆(亞錦賽),畢竟我預期只會多打一、兩年代表隊,參加大賽機會已不多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