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亞錦賽 傷患過後王者歸來 「吊環王」吳翹充摘銀牌

matthewli @ UPower

相隔四年半,香港體操隊的「吊環王」吳翹充再次站上亞洲錦標賽頒獎台、位置更上了一級,這五十四個月的經歷,不只是獎牌由銅變銀,當中更包含了這名香港好手歷盡高山低谷,與及克服困擾其兩年的肩、膝傷患的辛酸,最終成就一幕王者歸來。

資料圖片

「這是一段漫長與艱辛的經歷,現在,我們以更強姿態回來了﹗」吳翹充在社交網站上短短幾句話,簡概了自己與港隊教練Sergiy Agafontsev過往兩年經過的努力、奮鬥。2012年在亞錦賽獲男子吊環銅牌後,吳翹充的體操生涯在2014年達到高峰,分別在世界盃、亞運會使出兩套自創的動作,翌年獲國際體操聯合會認可以其名字命名。不過,他在2014年底起即為肩傷困擾,去年傷及膝關節,到今年初復出、表現漸入佳境,上星期在體操世界挑戰盃獲銅牌,而今日更在亞錦賽摘銀。

吳翹充Facebook page圖片

吳翹充在今晚的決賽以14.925分奪銀,冠軍是得15.000分的中國選手鄒敬園,季軍為中華台北的陳智郁。「等了兩年,終於回來了。」由莆田到曼谷,再一次在亞錦賽獲獎的吳翹充如此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