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運會五人足球 豪華陣成「雙刃劍」 北區贏經驗技術

edith chong @ UPower

港運會五人足球決賽在周六(20日)進行決賽,這場合共有18個入球的「士哥騷」以北區11:7贏東區作結。擁有多名前職業球員以至前港腳,但豪華陣容同時也是一柄「雙刃劍」,球員練習不足要靠經驗搭夠,與港隊門神葉鴻輝屬同門的北區守門員、綽號「粟米」的鍾偉豪就表示,陣中球員忙於踢甲組而少機會訓練,最終是贏在個人技術較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準備功夫並不太好,好多球員都要踢甲組或其他級別聯賽,沒有足夠時間練習,我們是贏在個人技術。」北區今屆陣容相當「豪華」,最大名氣的梁志榮是前香港隊球員,梁烙峰、蔡國威、鍾偉豪今季在甲組隊效力,袁振昇更是以40個入球在港甲聯賽居射手榜次席,就如「粟米」所言,這批在甲組腳忙於為球會作賽而沒足夠時間練習,可見豪華陣容是「有辣有唔辣。」,而上屆冠軍東區也非弱旅,半場兩隊打成4:4平手,令這場決賽充滿刺激感。

換邊後,北區在8分鐘之內由袁振昇、梁烙鋒合共入了3球將比分拉開,而東區球員開始略顯疲態,一直未有進帳。直至最後11分鐘,東區一口氣追回三球,惟最終不敵北區。

北區守門員鍾偉豪首次代表北區出戰港運會。(本網記者攝)

北區首次踏上冠軍舞台,代表北區出戰港運會的守門員鍾偉豪指,「上半場我們在防守上出現問題,才令比數出現打和,但教練叫我們在下半場專注在比賽上。」

北區教練吳明中 (本網記者攝)

北區教練吳明中在總結球隊在整個賽事的表現稱:「心理質素好重要,我們球員個個都在足球員生涯經歷了很多,心理質素較強,下半場調整了,將上半場4:4『抹走』。」今場雖踢出11:7,但教練仍認為球隊仍有不足,「有時太輕鬆又不集中,防守球員就變得大意。」

深水埗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季軍戰方面,上屆亞軍得主深水埗區迎戰黃大仙區,前者在上半場憑前職業球員高俊和麥希裕建功,以2:1領先。上屆分組賽僅到第四名、八強不入但今屆踢入四強的黃大仙在換邊後,先由隊長羅志鋒扳平,再加上蕭志豪的定點球,一度反超比分,但深水埗區咬緊牙關,在完場前由隊長翁卓良和麥嘉康入波,成功以4:3險勝黃大仙區,力保三甲位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