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附加賽 冠忠南區再入決賽 沈國輝:靠自己搶亞洲賽資格

matthewli @ UPower

港超足球隊東方龍獅去年一度入信香港足總放棄亞洲球會賽事參賽資格,燃點了冠忠南區補上盃賽代表身份進軍亞洲的希望,雖然後者最終「中空寶」,但就讓全隊有更強決心要靠自己搶下通往亞洲賽的門票。今午在季後附加賽3:1擊敗九巴元朗,冠忠南區連續兩季晉身決賽,老將沈國輝表明進軍亞洲不靠別人、只靠自己。

冠忠南區的史必(左)阻止九巴元朗盧斯安奴進攻 本網記者攝

基奧的頭槌為冠忠南區今仗先開紀錄,九巴元朗由史提芬彭利拿主射十二碼扳平,姚浩明犯手球就令冠忠南區獲十二碼並憑馬高斯建功、再度領先,後備上陣的許宏峰在轉守為攻時連過兩人、送出直線造就蘇沙單刀射入,冠忠南區遂以3:1取勝,將與東方龍獅爭奪明年亞冠盃外圍賽第二圈參賽資格。

本網記者攝

回想去年球隊一度有出戰亞洲賽的希望但最終落空,沈國輝表示:「全隊球員都會覺得,要真正去取一次季後賽冠軍、去打亞洲賽,因為上次是人家不要,變成我們有個希望。現在我們目標一致,要搶個亞洲賽資格回來,而且是靠自己實力,並非人家放棄才給予我們。」

本網記者攝

本月底沈國輝就會滿33歲,12年前已踢過亞洲足協盃的他,視協助球隊進軍亞洲為球員生涯尾聲的重要任務。「去年已在想,有機會踢亞洲賽的話恐怕都是最後一次,結果最後『得個桔』。自己年紀已大了,再踢亞洲比賽機會只會越來越少,現在都不會奢求有機會入選香港隊出去踢比賽了,但球會能踢亞洲賽的話,不論自己有否機會上陣,我都開心。」

沈國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