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披傑志球衣有波入 盧卡斯仍需減肚腩

matthewli @ UPower

下季將成為應屆港超聯賽冠軍傑志成員、本周五將以和富大埔借將身分為未來東家披甲鬥熱刺的盧卡斯,今晨在熱身賽初披傑志戰衣即入波,助球隊3:0擊敗香港22歲以下代表隊,傑志主帥朱志光承認該名巴西前鋒目前略胖,需要減10至15磅以在場上有更好發揮。

盧卡斯(中)在比賽期間「現腩」 本網記者攝

今晨的熱身賽,傑志是為周五對熱刺的外隊賽試陣,今季外借理文流浪的列斯奧、佐迪都有上陣,踢了半場比賽的盧卡斯在場上司職左翼鋒,並且把握U22港足中堅余煒廉的失誤,輕鬆將球笠過對方門將袁皓俊而入波。不過,向來身型強壯的盧卡斯因和富大埔已「收咧」兩周,顯然狀態未在巔峰而且「見肚腩」,朱志光也認為該球員是「肥左」,將來正式加盟後會方需監控其體重:「盧卡斯本身踢法屬粗獷型,技術也不俗,但從比賽可見他的身體好重,至少要減10至15磅,才可以完全發揮其能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朱志光表示,盧卡斯有否能力成為球隊明年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的外援,有待實戰驗證,但他也不排除傑志為亞冠盃再引援:「視乎球隊在亞冠的對手和目標,也要考慮爭出線所需的投資,未來兩個月我要仔細去想,但(引援)的心理準備是有的,始終出戰亞冠確實要拉近與對手的距離。」朱志光續稱,傑志光靠踢本地賽準備亞冠盃並不足夠,所以要仿傚今季中到泰國對曼谷聯一樣,安排具對抗性的熱身賽,至於中場大將華度斯的續約談判仍在進行,期望最終能敲定該核心球員留隊。

朱志光(左) 本網記者攝
華度斯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表示,停操兩星期加上身體不適,今日狀態平平,但就欣喜能與傑志球員合作:「傑志是香港最好的球隊,踢法與和富大埔有別,我還需學習,並且盡力爭取表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