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旺奪2金3銀1銅 成港運乒乓球項目大贏家

Lau Yingtak @ UPower

港運會在星期日(21日)於荔枝角公園體育館,上演乒乓球的決賽。油尖旺區在女子團體及男子雙打都奪金,加上混雙、女雙及男團的三面銀牌,及男單亦取得季牌,狂擸6面獎牌。


男子雙打決賽,油尖旺區的高矮組合鄭楚峰/李志潔鬥中西區的蔡鎮滔/李逸軒,兩隊在頭三局鬥得難分難解,往往在開鍵分處理較佳的鄭李配以2:1領先。第4局中西區一直形勢較好,不過尾段連失4分,以9:11落敗。第5局士氣大振的油尖旺火速拉開8:1,最終順利以11:3結束賽事。這對由中學開始一齊打波的「老拍擋」多謝團長與領隊的支持,經常請食飯。鄭楚峰表示自己對乒乓球的熱愛從沒有減低,打得很開心,能在自己鍾意的運動獲得勝利,感覺更好。

而深水埗區魏焯銘/潘莊薇在混合雙打擊敗油尖旺區的徐鎮威/方焯琪奪冠。

左手將魏焯銘一開局失誤較多,不過站穩陣腳後以11:8先取一局。徐方配第二、二局以11:7、11:9反超前。深水埗在關鍵第4局回勇勝11:5,這對情侶檔組合之後再頂住壓力下險勝11:9及11:8,總局數贏3:2奪冠。

潘莊薇又表示冠軍全靠兩人默契:「在9:9爭持時,我們都相信對方,才可贏波」。她又話作為業餘運動員,工作之外的練習時間未必足夠,所以選擇雙打及團體項目。現為多間中小學乒乓球的教練魏焯銘希望繼續有比賽,維持競賽心。

女雙金牌就由中西區的陳俏言及鍾善穎取得,她們以總局數3:2擊敗吳穎祺及蔡麗姸的油尖旺區組合。

下午的男團比賽,由兩支強隊中西區對油尖旺區,賽事以五場單打三勝制進行。首戰男雙金牌得主鄭楚峰迎戰中西區的洪振軒,鄭楚峰直落3局11:7 、11:7、11:4橫掃對手。第二場混雙亞軍徐鎮威與李逸軒上演攻防大戰,李逸軒技勝一籌,總局分贏3:1追回一場。第三戰中西區派出男單冠軍黃嘉浩對鄺啟軒,這場城市大學打吡由黃嘉浩以3:0收下。形勢大好的中西區靠麥景皓再贏一場,取得男團金牌,亦是中西區在乒乓球項目的第三面金牌。

不過中西區在女團決賽棄權,油尖旺再添一金。

在獎牌榜,大埔以大12金4銀5銅21面獎牌位列第一。港運會最後兩面金牌,將於是本周六(27/5)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男女子籃球決賽決出。本屆的閉幕典禮暨綜合頒獎典禮亦將於周日(28/5)於九龍公園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