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時完成全馬 胡諾言全靠毅力意志一直跑

edith chong @ UPower

藝人「胡仔」胡諾言除了熱愛拍劇外,原來對跑步都有一份情意結,今年初舉辦的馬拉松首次成功完成全馬,更是他人生其中一大目標。胡諾言大談他的跑步歷程,發現當中最重要的是毅力和意志。

本網記者攝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胡諾言從讀書開始便接觸跑步,他指,「最初跑步都是離不開五公里,有時跑步機都會跑,一次大約三十分鐘。」當身體經已適應跑步節奏,「胡仔」就開始報名參加一些小型比賽和障礙賽,嘗試挑戰自己。近年,跑步熱潮有增無減,各大運動品牌都推出各式各樣的運動裝備,就算不是專業跑手,穿了一身運動品牌的服裝,都會感覺自己「好跑得」,跑步逐漸變得「商業化」。當「胡仔」回想起以前跑步的日子時,他直言,「十多年前是好悶,沒有宣傳,又沒有一班朋友一齊,是一種屬於個人的帶氧運動。」

就算不在香港工作,胡諾言都會爭取時間跑步。(網上圖片)
今年初舉行的馬拉松,胡諾言妻子陳琪和女兒在終點迎接他。(資料圖片)

今年初舉行的香港馬拉松,胡諾言首次挑戰全馬賽事,最終能在四小時內超額完成,他心中難掩興奮的心情,並坦言,「始終花了一年的時間去訓練,如果一星期我最少跑十公里,一個月我就已經跑了四十公里。」胡諾言不奢望自己可以做出驚天動地的表現,他話,「運動只不過希望能夠超越自己,希望在這個運動領域嘗試踏足,達到一個目標。」

網上圖片

當你愛上某種興趣時,縱然在訓練過程會有很多辛酸的點滴,但無可否認它帶給你的好處絕能令你忘記所有痛楚,而「胡仔」之所以鍾情跑步原來跟工作有關。他指,「我覺得做完運動之後會令自己精神點,又或者可能是對人會自信心強點,所有東西都會起勁點。」

已有兩女一仔的胡諾言,為了平衡運動和家庭,有時他會在子女起床前爭取時間做運動。(網上圖片)

至於飲食方面,胡諾言笑稱自己是糊里糊塗、誤打誤撞去試不同的東西,他指,「我身邊有朋友專注跑馬拉松、半馬,他們在飲食上會好專注,會計多少卡路里、蛋白質,如何協調肌肉,如何變得更好。我自己則在這幾年有個習慣,偶爾會飲五青汁,希望可以排毒,我都少吃比較油膩的食物。」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