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包辦港運會男女排冠軍

Lau Yingtak @ UPower

上周日(21日)港運會在青衣體育館舉行排球決賽,當日全場座無虛席。北區分別以3:2及3:0擊敗沙田及西貢區,囊括男女子組的金牌。

以全勝姿態晉級的上屆冠軍北區女子隊,面對首次殺入決賽,以鄭裕彤中學校為骨幹的西貢。西貢區是十八區女子排球隊中平均年齡最細,其中最細的更是就讀中三。擁有前港隊隊長黃結存、陳悅悅的北區,首局憑豐富的經驗及強勁的發球以25:16先取一局。次局西貢未能改善接發球,加上一傳及二傳不穩,多次大意失分,在落後7:18後,更連失7分,以7:25再失一局。北區賴盈盈在尾局表演搶鏡,多次虛攻、攔網得分,協助北區贏25:11,直落三局勝出,成功衛冕。

而男子組決賽,兩支隊伍北區及沙田都曾未贏過冠軍,爭勝心旺盛。陣中有U23港隊代表鄧步揚、黎浩程的沙田在落後9:10時,打出一段兩側快速攻擊令北區自亂陣腳,連奪8分。加上沙田隊多次四手聯防,多次將對手「熄燈」攔網成功,並以25:20佔先。以相同陣容征戰過三屆港運會的北區,第二局開始調整戰術,以中間快速攻擊為主,連取25:17及25:18,局數反超前2:1。

不過沙田咬緊牙關,鄧步揚發揮大鎚威力,乘北區出現體力下降,更曾拉開達12分差距,成功以25:14追至平手。休息過後,北區在決勝局初段打出3:0,之後雙方互相緊咬到11:11。北區靠港隊沙灘排球代表黃俊偉一球中路強攻及廖浩霖強勁的發球連得2分,加上對手連續送上兩球「义燒」,黑衣軍贏15:11,首奪港運會男排冠軍。

元朗區男女排就以3:1及3:0,分別擊敗葵青及屯門,贏得兩面銅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