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繼承水神神位? 舒古寧誓言破菲比斯紀錄

黃金右腳 @ UPower

水神菲比斯退役之後,未有後來者能繼承神位。現時男子100米蝶泳項目群雄割據,甚至連南非和中國選手在今年都有神勇表現。不過有一位選手,雖然他在今年尚未游過100米蝶泳,卻是2017布達佩斯世錦賽的頭號熱門,這位選手便是曾在里約奧運中戰勝菲比斯奪冠的新加坡泳王—舒古寧(Joseph Schooling)。

AP圖片

在去年奧運戰勝菲比斯奪冠之後,舒古寧參加美國大學賽事來維持狀態,所以目前沒有100米蝶泳的成績也不能說明他沒有實力。只要他身體無礙、發揮穩定,就是該項目的最大奪冠熱門。他近日接受采訪時堅定表示,要在布達佩斯世錦賽上,打破菲比斯男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紀錄。舒古寧目前在此項目的最好成績為50秒39,而菲比斯的紀錄是49秒82,即舒古寧的速度要突破半秒以上。

AP圖片

早在里約奧運時,舒古寧就表達了破世界紀錄的雄心,目前他感覺自己已經做好破紀錄的準備了。他說:「我期待世錦賽,我清楚自己能做什麼。只要事情都能做得完美,那麼我確實會有一個非常好的成績。(破世界紀錄)絕對是一個壯舉,這是我想要的,有這種額外的動力,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其實,舒古寧的50秒39是2010年取消泳衣科技之後的世界最快成績。在目前四個泳姿的世界紀錄中,男子100自由泳和男子100蝶泳的世界紀錄還是早在2009年創造的,當時由於有泳衣科技的加持,成績比現在的優勢無疑更大。如果舒古寧能夠將當時菲比斯創造的世界紀錄打破,就是真真正正的世界紀錄!

網上圖片

除了100米蝶泳,舒古寧還打算在50米蝶泳和200蝶泳上有所突破。在里約奧運會代表新加坡參加200米蝶泳的是柯正文,但其實在這個項目中最快的新加坡選手還是舒古寧。在早前進行的美國職業游泳系列賽亞特蘭大站中,舒古寧就以1分56秒45獲得亞軍,離他保持的全國紀錄只差了0.72秒。舒古寧自信表示,現在200米蝶泳項目都是他的競爭目標:「體力上我可以全力投入,主要看我精神上能否高度集中了。」

網上圖片

舒古寧目前尚未參加過今年的100米蝶泳項目,在200米蝶泳的美國職業系列賽也未能奪冠,他將今年的目標定得這麼高,是否過度自信?不要忘記,21歲的舒古寧是從水神手中搶走奧運金牌的人,單憑這個成就,足以證明他的自信是有足夠實力支持的。所以他能否打破菲比斯的紀錄,繼承神位,拭目以待!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