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誠義絕殺 東方龍獅挫永倫締聯賽四連勝

edith chong @ UPower

東方龍獅在甲一籃球聯賽上演「逆轉勝」﹗憑方誠義最後三秒絕殺,以79:77反勝永倫,今實現常規賽四連勝,亦報卻銀牌兩度不敵「黃金戰士」之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開賽由班尼斯的入樽和李琪的三分球揭開序幕。缺少因傷缺陣的徐遠成,永倫仍能以一波9:0的攻勢回敬對手,東方第一節僅領先17:16,第二節再把握永倫多次失誤,加上李琪兩球三分,一度將比數拉開至31:24,但永倫迅速修正,打出11:0的攻勢,半場反超35:33。

換邊後,戰情進入膠著狀態,比分互有領先,劉子健成為永倫的變數,替永倫甩開至50:42;但東方龍獅憑單節攻入13分的陳兆榮拯救,完成三節,東方龍獅再次領先63:59。

永倫最後一節大反擊,最後兩分鐘周迎堅為「黃金戰士」反超77:76,班尼斯及後射入一個罰球追平,進入最後三秒,方誠義起手攻入關鍵的兩分,將局勢扭轉,最終險勝79:77,常規賽連贏第四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兆榮攻入全場最高25分,跟永倫已有三次交手,比分更每次越拉越近,他認為勝仗是球隊努力的成果。「今場勝仗肯定了球隊的付出,在落後時,我們靭性都好了,不容易被人拉開(比數),今場打出應有水準,希望日後能繼續保持這感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