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總盃 潘嘉嘉戰勝恐懼頭槌入波 車路士足校三球挫沙體入四強

matthewli @ UPower

接應右路角球、前柱位起跳頭槌一甩,皮球應聲入網,由以往怕痛、怕頂頭波到首次在正式比賽頭槌建功,印證了女足小港腳潘嘉嘉的進步,其效力球隊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女足,由季初與沙體女足在女子聯賽互交白卷,到昨晚足總盃半準決賽3:0取勝,也反映了球隊的進步,並為下周六在準決賽挑戰不敗王者公民女足增添信心。

車路士足校後衛鍾貝琪遭兩名沙體球員包夾 本網記者攝
彭子晴(左)入球後與隊友慶祝 本網記者攝

昨仗是車路士足校今季第三度與沙體交手,聯賽兩隊0:0戰平、足總盃分組賽前者小勝1:0,到足總盃半準決賽,潘嘉嘉與隊友們大致控制戰局,但有前香港女足代表陳婉婷、劉海因、孔悅、白綺君等在陣的沙體,上半場仍能守住大門與對手戰平0:0。

沙體前鋒孔悅被對方緊迫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潘嘉嘉在球隊一次角球攻勢形成的混戰中射入,及後,車路士足校隊長彭子晴突破沙體女足防線,趁對方門將出迎時將球送入空門,而潘嘉嘉清脆地以頭槌入波,就為球隊鎖定3:0的勝局。

本網記者攝

「這是我第一次頭槌入波,過往我係不敢頂(波)。」潘嘉嘉賽後「自爆」過往怕頂頭槌,能克服恐懼有賴今季專心跟車路士足校一隊訓練:「以前很膽小、怕痛,但隨成年隊練習多了,就不再怕。過往因為要分心應付文憑試,到今年正式可以隨成年隊練習,隊友之間水平相近,自己的控球能力、對抗性都有進步。」

潘嘉嘉(左三)入球後與隊友慶祝 本網記者攝
沙體的陳婉婷(左)在末段改踢前鋒,但未能為球隊破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球員有進步的同時,車路士足校在團隊方面也有進步,這體現在今季三鬥沙體戰績持續改進,隊長彭子晴就稱:「聯賽第一場對沙體,可能球隊默契、體能未夠,由0:0到1:0再到3:0,賽果是對我們進步的肯定。」

彭子晴(左) 本網記者攝

彭子晴認為球隊昨仗在廣福公園仿真草場作賽,球場空間較多讓球員跑動及組織,整體發揮不俗,有信心在準決賽挑戰近3季聯賽、盃賽全勝的公民,她說:「今季聯賽己隊輸0:5,盃賽分組賽僅輸1:2,差距越來越近,希望來仗可以取勝或守和再射12碼決勝,只要保持目前的表現,是有得踢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昨晚另外三場半準決賽,公民6:0淘汰浸大、東區5:2勝和富社企、龍門4:2擊敗港會,準決賽公民對車路士足校為去屆決賽戲碼,另一場是龍門對東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