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運會女籃 中西區三連霸夢碎 元朗區相隔八年再奪冠

edith chong @ UPower

港運會女籃決賽,由中西區和元朗區之爭,兩隊在今屆賽事均未輸過一場,爭三連霸的中西區有眾多「高妹」在陣有身高優勢,但曾在第二屆港運會女籃封后的元朗區,在南華女籃的倪碧賢助陣下以66:45大勝中西區,相隔八年再奪冠。

本網記者攝

兩隊首節入局算快,初段雖以「黃衫軍」元朗區佔優,但中西區慢慢追上,中西區以17:15領先。第二節沒有太大驚喜,雙方輪流進攻,完場元朗區僅以一分優勢29:28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展開,兩隊分數開段一直處於未有大變化,到完場前五分鐘,雙方找回手感,中西區的7號鄧芝婷攻入三分波,以一分之差反超前贏元朗區,元朗區就由陳靜珩「回敬」兩分,其後再有羅雅穎成功射入兩球罰球,令元朗區有三分優勢。完第三節前,元朗區憑倪碧賢的三分球把比分再拉開,以46:40進入尾節。

第四節開段,元朗區劉潤兒在沒有任何防守下成功入籃,同時陳諾言三分投射命中,令元朗區繼續保持優勢,而中西區嘗試採取快攻但多次出現失誤,最終元朗區以66:45大勝中西區。

元朗區贏波後表現興奮。(本網記者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都到場欣賞賽事。(本網記者攝)
女子冠、亞和季軍分別由元朗區、中西區和觀塘區奪得。(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區主將倪碧賢對今屆奪冠感意外,她說打從準決賽起已找回信心:「由四強開始,我們已找回信心,因為那場比賽對我們有好大影響——在第四節落後22分之下最後反勝,教曉我們要抱有不放棄的精神。」

本網記者攝

前港隊女籃代表、甲一南華教練楊麗華率領元朗區首獲冠軍,她賽後分析指:「因對方實力比我們優勝好多,所以在我們迎接這場賽事前,希望能穩守防守,然後再看有沒有機會可以慢慢一分一分接近。」她續指,「今年加入了六個新的隊員,最小的只有13歲,其他都是15至16歲。一班一直為區隊打籃球的隊員帶著一班年輕的球員,都能打出彼此合一的態度,這點是我最意外收獲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