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全國賽 給自己的賀禮 港隊「壽星仔」梁嘉儒初奪冠

matthewli @ UPower

四月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單車隊代表梁嘉儒在男子麥迪遜賽深深感受到了與世界的差距,拚盡力也無法追近頂尖車手的無力感,令他誓言要「記住辛苦的感覺」,為的是透過訓練拉近與世界的距離。今日在全國場地單車錦標賽男子記分賽,以世界頂尖車手為目標的他先獲得小小成就——首次成為全國冠軍,這也是他給今天21歲生日的自己一份最好的賀禮。

梁嘉儒Facabook page圖片

「我一定會記住這種辛苦,然後練好自己的技戰術、汲取更多經驗,將來比賽不再讓自己辛苦,甚至與世界級車手爭名次。」梁嘉儒在世錦賽麥迪遜賽與梁峻榮拍檔,兩人無法完成賽事,世界級高手的速度讓他連「跟住都辛苦」,那種感覺深深烙在他腦海中,也成為其奮鬥動力。

資料圖片

要追趕世界級車手,在全國級賽事制霸肯定是必經之路,而在今日於北京老山單車館舉行的全國錦標賽男子記分賽,梁嘉儒就採取每個衝刺圈都搶分的戰術,至後半程開始採取主動,比賽其間不斷有車手落後要提早下道,最後只剩下五人爭金,梁嘉儒就在最後兩個衝刺圈、包括得分雙計的衝線都拿第1,總分34分奪冠。

梁嘉儒Facebook page圖片

「這是我第一個成年全國錦標賽的全國冠軍」、「可惜的是最後未能超越一圈更完美地勝利」,梁嘉儒今晚在社交網站的貼文中,有這樣的兩句話,或許勝利未夠完美,但對今日21歲生日的他來說,人生第一個全國冠軍頭銜,已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梁嘉儒明日出戰1公里計時賽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