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球會 再見托迪王子

ngai cheuk lam @ UPower

周日意甲煞科日,同為羅馬隊長托迪的告別戰,這位一生只曾效忠一球會的「羅馬王子」正式掛靴︰「我的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AP圖片
意甲煞科戰賽後,托迪獲隊友拋起歡送。(AP圖片)

後備上陣的40歲托迪(Francesco Totti)助羅馬主場以3:2擊敗熱拿亞,賽後他被隊友拋起,並繞場一周正式向球迷揮手告別,球迷不捨落淚,目送王子在家人的陪同下步出這遍綠茵草場。回望25年的球員生涯,他亦十分感觸:「這是我唯一穿過的球衣。」托迪認為自己能夠擔任羅馬隊長是一種榮譽,雖然退休已成事實,但他精神永存︰「我的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托迪的家人到場陪伴他走過最後一次的草地。(AP圖片)
當托迪向場邊致敬,羅馬球迷不禁淚灑當場。(AP圖片)

自16歲首次為羅馬披甲,托迪便將一切都託付給球會,上陣786場貢獻307球,帶領「首都狼」奪得1次意甲及2次意大利盃,並曾獲金靴獎。他一生只效力羅馬,皇家馬德里曾招攬這名出色的球星亦遭拒。可惜「銀禧」之年,終究要別離:「最後一次脫下球衣,我會好好把它摺好......沒人知道未來會怎樣,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會好好開展人生新一頁。」羅馬球會特意為托迪準備了一條洋蔥片,向他致送最高榮譽。

AP圖片
球迷高舉印有托迪10號球衣的紙牌以示支持。(AP圖片)

由於早前爆出的「被掛靴」新聞,王子的去留自然成為球壇焦點。今季意甲托迪僅1次正選,有志無時,外界猜測他可能另有發展,但亦有消息透露他將會進入董事會任總監。無論如何,這一位王子必定永存眾人心中。

托迪是羅馬人的集體回憶。(AP圖片)
托迪的離開不止轟動足球壇,就連高比拜仁亦向他致敬。(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