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總盃 公民女足罕有先失波 陳詠詩:決賽必需謹慎

matthewli @ UPower

連續三季在香港女子足球聯賽、足總盃全勝,公民女足仿似成為本地女足界的「獨孤求敗」,甚至如昨晚在女子足總盃準決賽要在先輸1球下後追,也是絕無僅有到連球員也記不起對上一次是哪年哪日。2:1反勝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女足之後,公民距離足總盃三連冠只差一步,主力陳詠詩就表示昨仗經驗要引以為誡。

本網記者攝

昨晚的女子足總盃準決賽,差點成為「殺王者」的車路士足校女足,開賽3分鐘就由王素嫻接應鍾貝琪長傳、頭槌破網而領先,公民靠馮雅琪「梅開二度」反勝,其中,致勝一球是到比賽後段攻入,讓這支尋求三連冠的球隊有驚無險地晉級決賽。

公民女足球員攻入致勝球後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公民女足對上一次在香港足總賽事輸波已是3年前,今季聯賽更是零失球,如昨仗般先失波再後追對該隊而言是絕無僅有,陣中港腳陳詠詩也記不清對上一次在比賽中落後已是何時:「好像是過往對加山(女足)那時候吧。幸好這次失球是在早段,己隊站穩陣腳下也能壓住對手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詠詩表示昨仗的經驗要引以為誡,決賽時必需避免:「我們經常都有一開波未夠集中的毛病,給對手罰球機會,防守企位又不夠好、提場又少,未準備好。教練(陳淑芝)半場時也提醒了我們要注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昨仗缺少隊長王淑芬及主力吳穎琴之下擊敗實力不俗的車路士足校女足,公民總算闖過一道難關,展望下周六的決賽,陳詠詩表示信心「一定有」:「比分、勝利是重要,但我最希望全隊要齊心,這點更加重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