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總盃 龍門女足逆轉勝 「守護神」梁蔚雅:靠隊友給我士氣

matthewli @ UPower

守門員總會有犯錯時刻,即使是香港女子足球隊頭號門將梁蔚雅也不例外。昨晚的女子足總盃準決賽,這名香港女足「守護神」小小的失誤讓龍門女足落後,而在隊友們奮戰連入4球、以4:2逆轉東區女足之下,梁蔚雅不但恢復士氣、信心,更相信球隊可以終結公民長達3年的不敗紀錄。「看到隊友們用心、不放棄去踢好比賽,令我更期待去奪冠。」她說。

梁蔚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龍門女足今季對東區女足未有敗績,但昨晚梁蔚雅出迎與對方球員碰撞、迎接高空球時判斷出錯,這讓東區女足取得2個入球、半場2:0領先。「有失望,我都很不滿意自己的表現,在場上未夠集中,幸好下半場靠隊友追回比分,全靠隊友給我士氣。」如梁蔚雅賽後所言,擁有多名現役或前港腳的龍門女足,下半場踢出精彩的逆轉勝,助其恢復士氣,林瑾瑜、黃家雯、秦正行與何卓希先後入波,龍門女足最終4:2反勝、晉級決賽,下周六將與公民女足爭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公民女足三年未曾輸過波,龍門女足今季與對方交手,最好的戰績也是戰平,盼望捧盃多時的梁蔚雅認為,對手並非極難應付:「己隊今季進步比去季更明顯,年輕球員放膽了,大家對自己的位置更熟習,上次交手也不過是0:0,這場見到大家擺個心出來踢、不會輕易放棄,上半場落後2球下一球、一球去追返,令我對爭冠更期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