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基本功】瑜伽動作難平衡 瑜伽磚同繩幫到你

edith chong @ UPower

有些人一見到瑜伽動作需考驗平衡力時,或是出盡九牛二虎之力都不能完成動作,就會卻步或摸不著頭腦該怎樣做,但其實只要善用瑜伽磚和瑜伽繩,你都一樣做到!

本網記者攝

1. 臥姿手抓大拇指式 (Reclined Hand to Toe)

有時我們身體難以做出高難度的瑜伽動作時,就要以工具去輔助,瑜伽繩就是其中之一,它可以幫助我們拉後腿腱。首先,身體平躺,抬起其中一隻腳,然後用瑜伽繩繫在腳底下,向外曲手肘,腳就會自然靠近自己。如果可以的話,將腳打開呈九十度,然後雙手捉緊繩子放在頭頂後,你就會發現拉扯的感覺更強烈。如果你家中沒有瑜伽繩,其實毛巾甚至一塊布都可以做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 立姿前彎式 (Standing Forward Bend with Blocks)

這動作需利用瑜伽磚去放鬆大腿和小腿的肌肉,特別適合跑步愛好者。首先,其中一隻腳踏瑜伽磚,腳跟需貼地。吸氣時,把身體伸直,呼氣時把身體在向前傾下,雙手碰地。假如雙手不能碰地,可以借助另一瑜伽磚,然後雙手放在瑜伽磚上。頭需向前望,令腰更直。最後,再次吸氣慢慢把身體還原站立姿勢。如果想令腳部的拉扯感覺更強烈,可以把瑜伽磚重疊,然後置在上方的一塊傾斜,雙手碰磚邊,不要彎曲腰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場地提供:Health Max Nutrition Centre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