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棄超降甲 足總主席梁孔德:好失望 會對球壇構成打擊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球圈史上頂級聯賽捧盃次數最多的老牌球隊南華,棄超降甲已成定局,作為球圈「龍頭」的「少林寺」告別頂級聯賽,曾擔任南華體育會足球管理委員會副主委的現任香港足總主席梁孔德表示,南華是球迷「心目中的偶像」,退出港超一定對本地足壇有影響,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南華名宿山度士都對「少林寺」退出職業足壇感難過。

梁孔德成為傳媒追訪目標 本網記者攝

梁孔德今午在足總董事局會議後稱,南華體育會管理層已決定,無論如何都不會角逐來季港超,足總只好批准該隊下季轉戰港甲的申請,有關下個球季的事宜,仍待本月19日的競賽委員會會議討論。目前,已有10支球隊向足總表態參加下季超聯,尚在等候1、2支球隊的回覆,6月底將確定參賽球隊並要求各隊在最遲8月底完成牌照申請,梁孔德透露港甲冠軍晨曦仍未正式表達升班意願。

梁孔德曾擔任南華足球管理委員會副主委,他形容這支班霸是次決定令其「好失望」:「港超聯賽沒有南華,真的好失望,但這是南華會的決定,我們不能強迫他們參賽,事件對香港球圈一定有影響,始終南華多年來是球迷們的偶像。我相信將來南華一定會回來,我不知道要等多久,但肯定會回來的,現只希望對來季入座率不會帶來鉅大影響。」

薛基輔 本網記者攝
山度士(中)去年曾返回母會擔任顧問 本網記者攝

南華名宿山度士對於南華體育會的決定感到驚訝及難以接受,也有感於自己出道的球會退出職業足球舞台而難過,稱該支有過百年歷史的球隊棄戰港超,對足壇來說是一大打擊。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也形容南華退出港超令人失望:「現在港超失去其中一支好球隊,不論南華球迷以至所有本地足運支持者,都一定失望。南華是優秀的球隊,有悠久歷史和眾多擁躉,他們不再角逐職業聯賽,令人傷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