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豪情夜 金帥戰術實驗為亞盃外鋪路

matthewli @ UPower

下周二主場對朝鮮的亞洲盃外圍賽大戰,賽果對香港足球代表隊爭取出線決賽周影響深遠,雖然昨晚0:0賽和約旦只是場國際友誼賽,焦點也放到陳偉豪告別國際賽生涯之上,但主教練金判坤仍把握機會進行戰術實驗,為亞盃外準備,中場配搭、左路人選都作出了嘗試,特別是陳俊樂、鞠盈智、林嘉緯同時正選上陣,是具新鮮感的組合。

金判坤(右)賽後向陳偉豪致送紀念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場比賽最主要的測試是中場,特別在於這是攻擊性強的組合。」港足昨晚沒有以慣常在中場掃蕩的黃洋為正選,換上年輕戰將陳俊樂,林嘉緯墮後控制節奏,鞠盈智就站位稍前,金判坤稱:「希望能測試一個主宰到賽事的配搭,並且慢慢改善表現,一個具備速度、跑動能力及技術的中場線,是為了球隊未來發展。」他說,陳俊樂剛季在港超表現出色、不斷成長,鞠盈智也從傷患中逐步康復、越踢越好。

基藍馬(右)表現尚算稱職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左)位置墮後,不時參與防守 本網記者攝

相比作客約旦輸0:4,港足昨晚攻、守表現都較為出色,高梵、艾力士歸隊讓鋒線更具突破力,至於高梵與麥基在左路「拍住上」,也數次搗亂約旦後防,而在一次死球攻勢,港足更有艾力士射中門楣,之後艾里奧補入,就因港足有球員越位而被判入球無效。「這是一次不錯的實驗,這個配搭讓港足邊路進攻力量更足。」金帥續稱,港足昨仗採3中堅陣式具成效,將逐步摸索更好的戰術系統。

本網記者攝
羅拔圖(左)表現穩健 本網記者攝

「與約旦戰平,對備戰朝鮮有幫助,球員對來仗更有信心。」金帥如此說。

麥基(左)擔任左翼衛 本網記者攝
艾力士(中)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