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寵兒林妙可vs天籟代唱楊沛宜 女大十八變

ngai cheuk lam @ UPower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典禮,林妙可以一襲紅裙、一首《歌唱祖國》在全球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但代唱曝光,如今長大後的女孩並不復當年的可愛。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林妙可自奧運會後便紅遍國際,簽不完的代言及劇集令她升價百倍;然而,真相終究會曝光,楊沛宜在幕後默默代唱之事令她備受爭議。當時的總導演張藝謀事後接受專訪表示︰「當時我們把林妙可和楊沛宜兩人的演唱都錄了,反覆播放後覺得後者聲音好一點。但我不太吃得准,請NBC和BOB(北京奧運會轉播公司)這些大轉播公司的負責人來看,他們都表示更喜歡紅衣女孩。我們問過,聲音不是她的,你們會不會覺得是假唱?這些大轉播公司都表示沒問題,他們說這只是一個情境的表現。」當然,有不少人亦爆料︰其實是楊沛宜當時在換牙,歌唱時的形象不及林妙可。

長大後的楊沛宜(網上圖片)

此後楊沛宜推掉所有活動邀請,重新過平凡日子。她雖然星運平平,但長著娟好相貌的她長大後依然亭亭玉立,十分清秀,亦算是令人安慰的事。

長大後的林妙可(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反觀當年精靈活潑的林妙可,從小活在鎂光燈下的女孩出席大小活動都化著濃妝,拍過不少的劇集,卻無一代表作,同時也逃不過青春長肉的命運,甚至再得不到網民的呵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