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泳復古 尖沙咀碼頭起步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新世界維港泳2017」適逢是回歸20周年,賽會將起點由鯉魚門改至尖沙咀碼頭,重現40年前的維港泳賽道。賽會作出多項措施去改善賽事指示及安排,市民可於明日(9日)起在網上報名。

籌備委員會主席趙展鴻(本網記者攝)

今屆維港泳將是自1978年以來,首次渡海泳比賽於尖沙咀公眾碼頭為起點,終點設於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賽道全長約1公里,今年將維持共3000個參賽名額。今屆賽事於10月29日早上8時30分舉行,市民可於明日(9日)起至8月9日在網上報名,並於9月2日、3日及9日分別於香港體育學院、城門谷及東涌泳池進行水試。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本網記者攝)

針對有參賽者投訴終點指示不清晰,令他們「游冤枉路」。賽會指今年的賽道上有金紫荊廣場及會展,兩個顯著地標相信情況有所改善,賽會亦在水面加多兩個浮泡,指示泳手水路方向。鑑於上屆賽事有參賽者不幸遇溺,賽會作出多項措施去改善,籌備委員會主席趙展鴻表示,今屆在豁免水試資格上,收緊至只接受2016至今年參與泳總比賽的成績。而船隻及救生員數量與上年一樣,但賽道則由上年的1.5公里減至1公里,變相救生員可以更加集中監察泳手。賽道兩旁亦有五艘醫療船,船上有工作人員手持望遠鏡,監察泳手狀況。

今屆賽道改於尖沙咀碼頭起步。(本網記者攝)

賽事分為競賽組及優悠組兩大組別,名額分別為600人及2400人。競賽組包括四個年齡組別:青少年組(12至16歲)、公開組甲(17至34歲)、公開組乙(35至49歲)及公開組丙(50歲或以上);另外亦設國際組(14歲或以上)、維港泳邀請賽和學校組三個組別。

賽事於10月29日舉行。(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