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總盃 「大車女」繼續追冠軍夢 球員親如家人成動力

matthewli @ UPower

今午在女子足總盃季軍賽4:2擊敗東區女足,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女足連續兩個球季以一亞、一季的成績作結,挑戰公民女足的王者地位尚未成功,這支慣稱「大車女」的球隊與冠軍夢仍有距離,但憑藉球員間有如家人的情感,一眾女將們將繼續向捧盃的目標進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一對翼鋒李頴欣、蘇鎧霖的入球,讓「大車女」昨仗一度以4:0領先,東區就由冼仲意接應友傳送、突破防線射入,與及宋麗雯衝破「大車女」後防射入,追至較接近的比分,惟「大車女」最終仍以4:2取勝,完成今季比賽,亞、季軍各一的成績與去季持平,但主力王素嫻認為球隊表現是未如人意。

王素嫻(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整體而言不是好滿意,很多場比賽細節上可以做得更好,而球隊在這些不足方面也未能完全改善,往後會繼續努力。」聯賽屈居亞軍、足總盃準決賽一球飲恨,「大車女」與公民的距離不遠,王素嫻認為要挑戰對方,還是要在細節入手:「用波、控制節奏以至各方面,我們都未夠火喉,今季我們都有進步,但還未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知不足方可走得更遠,捧盃夢未達成,「大車女」還需堅持,球員間親如家人的關係,成為她們共同追夢的力量,就如王素嫻稱,隊中不少球員由16、17歲開始合作、共同成長,彼此有如親人:「大家互相支持,看到小隊友要考DSE,我們會予以鼓勵,有時一個星期沒見到對方,也會感到掛念,正是這種特別關係支撐起全隊,大家都一直以奪冠為目標,從而有團『火』去進步。」

蘇鎧霖(右) 本網記者攝

至於昨仗曾在空門前連射三腳先後省中人、中柱及出界的蘇鎧霖,差點就大演「帽子戲法」,她在賽後稱處理該次埋門時是「太心急、好迷惘」,反而之後更能冷靜處理另一次機會並且入波,多少也彌補了準決賽對公民女足錯失機會的失落感,也感謝教練今季予以上陣機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