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10】「泥地王」光芒再現 拿度:沒想過職業生涯打到現今

matthewli @ UPower

由2005年到2017年,拿度走過13屆法國網球公開賽的歷程,10次獲得冠軍,當年那個一頭長髮的小伙子如今已剪短了頭髮,但是在紅土場的王者地位仍未有人可替代,甚至連他自己也對職業生涯能延續至今都感驚訝:「2005年時,我在想2017年自己應該已經身在馬略卡,在船上寫意地釣魚。」

AP圖片

在今屆法網,拿度以不失一盤的姿態奪冠,或許歲月的洗禮令這名昔日以活力見稱的球手如今要在戰術及打法上稍作調整,但其紅土場作戰能力仍是世上數一數二,相比過往,其反手打出致勝分的比例有了提高,四板之內得分的比率也佔總得分的6成,而非過往主要靠來回對打制勝,連拿度本人也沒想過,其職業生涯可以延續至今。

AP圖片

「2005年時,我在想2017年自己應該已經身在馬略卡,在船上寫意地釣魚。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打這麼多年,還贏得如此多的冠軍。」拿度表示法網對他而言是非常特別,10冠也是難得的成就:「能夠成為達此成績(法網10次捧盃)的人,我很高興。既然我能做到,相信也會有其他人可以做到,我也不知道將來能否遇上那個比我成就更高的人。」

AP圖片

拿度的強大,即使是對手華連卡也感到佩服,該瑞士球手稱:「好肯定拿度打出了他最好的一場比賽,由今年初開始,大家都留意到他打得更進取,明顯地他的最近的表現是球員生涯最好的階段。」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