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ISYing花滑篇】為香港拼平昌冬奧資格 「冰公主」馬曉晴準備就緒

jacko.kwok @ UPower

「作為運動員,希望以自身經歷幫助其他運動員,在比賽生涯中發揮最好的一面。」剛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完成完成高中課程的香港花樣滑冰代表馬曉晴,早已為將來未雨綢繆,為大學生活準備,運動心理學是這位年僅17歲的「冰公主」的夢想科目。不過,對Maisy來說,真正的戰場,還是在花樣滑冰,為香港衝擊明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的資格,是她的心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九月的預賽,這幾個月都會好好去拼這比賽。」馬曉晴說的預賽,就是9月27至30日,在德國南部奧伯斯多夫(Oberstdorf)舉行的Nebelhorn Trophy,也是平昌冬奧的資格賽。要進軍奧運,音樂及服裝都很講究。「今年的短節目,是我自己挑的《十面埋伏》,因為我希望帶點中國特色;自由滑(長節目)就選取較經典的(Adagio in G minor)。服裝方面,會與編舞老師研究,針對曲目需要,譬如音樂傾向中國風,就挑大紅色。」

馬曉晴在香港錦標賽封后(資料圖片)

運動員也總有崇拜的人,馬曉晴的偶像就是兩屆世屆賽冠軍兼溫哥華冬奧金牌得主,韓國的金妍兒(Yuna KIM)。「Yuna是我的Idol,之後也會是。她特別全面,不單在技術上。」當今現役花樣滑冰運動員,馬曉晴最欣賞,還是日本的羽生結弦(Yuzuru HANYU)。「羽生的動作非常流輰,很完美。」Maisy指出,近年花樣滑冰賽事,勝負的分野取決於整套動作的流輰度,並非難度上的追求,能夠達到完美,更能夠加分。

馬曉晴一直以金妍兒為目標(網上圖片)
羽生結弦與馬曉晴(網上圖片)

去年成為全職運動員的馬曉晴,目前正在廣東省備戰,出擊Nebelhorn Trophy之前,8月會以香港的亞洲公開花樣滑冰錦標賽作為預演。能在主場出戰,Maisy特別期待。「香港,我的家,近幾年這項賽事都不在香港,終於可以主場,很開心。」賽事將於8月2至5日,假九龍灣Mega Ice舉行,亦是香港首次主辦。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