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ISYing生活篇】馬曉晴的日常

jacko.kwok @ UPower

「清晨五點起床,六點預備上課,下課就去訓練,然後回家做功課。」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模式,變成改變不了「Maisy的日常」。投身全職運動員行列的香港花樣滑冰代表馬曉晴,艱苦訓練以外的故事,大家知幾多呢?

本網記者攝

「星期六、日,完成功課或體能訓練之後,特別喜歡行山,始終自己好動。」愛大自然的Maisy,對飲食也有要求,但這個要求,還是基於控制體重的考慮。「特別愛麵食、包和蛋糕,不過,始終運動員要顧及體重,對於甜食,還是會少吃為妙。」

本網記者攝

外界一直認為,現年17歲的馬曉晴,樣子酷似日本藝人石原里美,11歲已征戰冰場,身經百戰的Maisy,雖然長居美國,在外地訓練,但每次回港比賽,總是焦點所在,但她強調,還是専注運動員角色。「作為運動員,始終還是運動員身份。」

石原里美(下)

「喜歡用相機紀錄有趣的事情,分享給大家。」連年征戰,遊走世界各地,Maisy會將經歷透過鏡頭留下來,並透過社交媒體發放她的所見所聞,今年在日本舉行的「亞洲冬季運動會,是她其中一個難忘比賽。「可以擔當香港旗手,代表香港到亞冬會,是很開心的事情。這次是我第二次任旗手,上一次是全運會。但這次亞冬會的感覺,就氜一個迷你奧運會。」

馬曉晴Youtube截圖
馬曉晴Youtube截圖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家中為獨生女的馬曉晴,與父母關係特別好。過往的生活細節,起居飲食都由母親打點,時光飛逝,亭亭玉立的Maisy,也在學習獨自打理個人時間表。「自己安排也是好事,也是好的轉變。」

馬曉晴Youtube截圖
馬曉晴Youtube截圖
馬曉晴Youtube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