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啦啦兵團勁舞征服美國 真人故事更加精彩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電影《去吧!啦啦兵團》,講述一隊叫「Jets」的高中啦啦隊,由參加鄉下學界比賽,到殺上「全美啦啦隊大賽」舞台。如此神奇的故事,不只存在於大銀幕裡。事件由真人真事改編,這支啦啦隊從日本走向世界,當中的刻苦訓練,確實不足為外人道。

《去吧!啦啦兵團》劇照
《去吧!啦啦兵團》劇照
《去吧!啦啦兵團》劇照

這個夢幻故事發生在日本福井縣的福井商業高校,學校的啦啦隊在1971年創立但成績一直很普通。直至2004年,五十嵐裕子來到做體育老師,兼任成為啦啦隊的顧問。起初啦啦隊只得十人左右,但五十嵐裕子卻鼓勵眾人參加全美大賽,於是為啦啦隊改「Jets」這個名,意思是高中三年很短,希望學生能一口氣飛到很高,能像噴射機一樣一飛衝天。

天海祐希(左)在戲中飾演五十嵐裕子(右)。(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雖然當時並未得到很好的成績,但五十嵐決心要令「Jets」振翅高飛,她在一次啦啦隊表演中見到前田千代,她所訓練的隊伍在電視裡表演,五十嵐看罷後不斷寫信希望邀請前田來執教「Jets」,最後成功打動前田教練加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前田教練的帶領下,「Jets」於2006年贏得全國大賽冠軍,取得全美大賽的資格權,並一舉且勝出比賽。雖然福井商業高校於2011開始連續稱霸全球,隊伍未能再染指全美冠軍。直到Jets的第一代隊員,舊生三田村真帆回到「Jets」成為教練指導師妹。重整旗鼓的「Jets」在2013年再次勝出全美大賽。時至今日,她們已經是「全美大賽」的五連霸。

網上圖片

2015年電影公司決定把這個熱血故事搬上銀幕,《海街女孩日記》女主角,日本當紅女星廣瀨鈴扮演女主角「友永光」。扮演隊長是人氣模特兒中條彩未,至於戲中飾演「地獄教練」是《女王的教室》的天海祐希。 廣瀨鈴等主角在新片開鏡前半年,先跟「Jets」現役隊員會面,觀摩她們的練習過程,然後從基本功學起。跳舞天分欠佳的廣瀨鈴,甚至每日跳足6小時,務求將勤補拙。

廣瀨鈴(網上圖片)
廣瀨鈴(網上圖片)
廣瀨鈴與中條彩未(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