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林衍蕙女佩個人賽十六強止步 迎團體賽新角色「守尾門」

So hin pok @ UPower

面對世界排名第四、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佩劍個人賽冠軍金智妍,香港劍擊隊代表林衍蕙終以6:15敗陣,止步於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女佩個人賽十六強。她坦言遇上強敵未感緊張,自己更能放開打,惟因「諗多咗」而影響表現,未能達到自己預期目標,而周日的團體賽更將取代歐倩瑩,擔任「守尾門」的角色。

林衍蕙 本網記者攝

「頭四分感覺『打乜有乜』,取得相對輕鬆,然而壞習慣又出現,開始想太多,以為對方會因為我領先而變陣,最終卻是別人未轉我先轉,對方節奏及打法依舊,受影響是的自己。」林衍蕙曾於開局後連取數分,以4:1領先,惟陣腳變亂,情緒亦受影響。

林衍蕙目標至少走到八強,小組賽取得五勝一負的佳績,惟金智妍小組賽失準,促使兩人早在十六強遇上。這位奧運冠軍在對上林衍蕙之前,已於三十二強以15:7刺走另一港將歐倩瑩,兩位港將可謂籤運麻麻,然而林衍蕙卻不想委過運氣:「我會想,如果贏了這一場,我的線會更好走,所以今次是因自己的失誤,而輸掉了比賽。」

林衍蕙的兄長林衍聰(左)關注妹妹比賽 本網記者攝

首次於主場出戰大賽,林衍蕙指自己參觀完場館,直至昨晚睡覺前一刻都十分緊張,但一想到自己已多次東征西討,只是場地有所轉變,對手不會突然變強,想通了自己亦變得興奮。來到今天,自己親身要落場打比賽,聽到比賽場地「不熟悉」的廣東話加油聲,打得更放更開心。

放眼周日的女子佩劍團體賽,林衍蕙透露自己角色有所不同:「以往均由歐倩瑩負責守尾門,但今次策略有變,由我來頂上,亦是我首次在大比賽中擔當此職責。」不過她對所有隊員均有信心,更指勝算十分大,而且「非常」有信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