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富力擬主場賽事內地上演 港超球會提出答允條件

matthewli @ UPower

由中超球隊廣州富力組建及管理的港超隊R&F富力,爭取新季主場賽事移師內地上演,今午各港超球會代表在座談會上論及此議題,9支本地球會提出若富力能夠作出交通、食宿等安排令作客球隊毋需為北上作賽負擔額外開支,方會同意到內地作客。

資料圖片

富力爭取主場賽事在內地上演,據悉,廣州燕子崗體育場為該隊意向的場地,就富力的訴求,另外9支香港球會經討論後向富力提出,在毋需為作客內地負擔額外開支下可以同意此安排,即富力要負責其他球隊作客的交通、酒店並安排客隊賽前到場地適應訓練。各港超隊討論後也要求,富力在新季起按香港足總的非本地球員限額注冊球員,即所有內地球員都要以非本地球員身份注冊,並遵守足總的限額,以上要求要等候富力回覆香港足總。據悉,富力已為新季網羅球員,有傳前香港奧運腳周綽豐獲高薪招攬,該隊更以銀彈攻勢望將港腳羅拔圖及巴西外援基奧雲尼收歸旗下。另方面,一家經紀公司昨晚宣布,自2013年起在泰國「搵食」的韓國球員曹泰根將登陸香港球壇,只待官方宣布。

至今日為止,新季港超只有10隊角逐,港超座談會召集人王威信稱,賽期、菁英盃存廢等議題仍有待足總競賽委員會商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