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負傷上陣挫師姐 張楚瑩16強惜負中國劍手

So hin pok @ UPower

劍擊亞洲錦標賽女子單人花劍項目,張楚瑩挫大師姐連寶香殺入十六強,惟終以7:14不敵中國劍手霍興欣。張楚瑩雖滿意整體表現,但嘆十六強賽發揮不夠好,表現稍受傷患影響。

本網記者攝

在主場對上連寶香,張楚瑩坦言有雙重壓力:「因要在香港作賽,緊張了一個星期。第一場(三十二強賽)對手是參與過奧運的師姐,心裡亦有些怯。」不過她終能跨過心理關口,勝過連寶香:「我對自己說,要集中在場上,不要想勝負,盡情發揮出水盡。」

本網記者攝

目標為八強,張楚瑩直指很有機會達成,而對上霍興欣時她開局亦不俗,惟被對手連取五分,一刻落後便再無領先。張楚瑩為此嘆可惜:「我曾與她交手,成績為一勝一負,今次比賽敗陣,其實比數可以更近,但主要因自己心急,沒有看清對手動作,發揮得較緊張。」

本網記者攝

另外,在比賽途中,張楚瑩曾一度按壓自己的左膝,她透露自己因未習慣全職運動員的訓練強度,導致經常受傷:「去年九月轉全職後,近乎每兩個月都傷一次。左膝是舊患,但近期在南京習訓,又再弄傷背部,狀態稍遜,但仍很開心能參加比賽。」

本網記者攝

至於團體賽目標,與其他隊友一樣,殺入決賽是張楚瑩的目標,她亦預料中國、日本及韓國會是攔路虎。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