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公路單車賽 梁峻榮楊倩玉首膺精英組冠軍

matthewli @ UPower

全港公路單車錦標賽,男、女子精英組與男子U23組冠軍,不外乎香港單車隊車手之爭,今年也不例外,但特別在於男、女子精英組冠軍梁峻榮、楊倩玉,都是首度在各自的組別奪冠。

梁峻榮 本網記者攝

「沈家軍」的精英長年在內地訓練、在亞洲參與高水平公路賽,一眾港單車隊代表的實力與只能業餘練車的本地車手比較,顯然高出一截,有港隊車手角逐的男、女子精英組、男子U23組,近幾屆冠軍都是「沈家軍」成員拿下,今晨的比賽也一如過往,港隊車手在比賽未到半程已經形成領先小組,其中,男子精英組由梁峻榮、高肇蔚與何柏爾形成3人小組,梁峻榮在最後半圈發力甩開另外兩人、單飛奪冠,時間為2小時55分36秒。首度在精英組奪冠、成為香港冠軍的梁峻榮表示,回港前在昆明訓練艱苦:「我去練了3星期、體重輕了3公斤,阿妹(梁愷樺)比我早1星期去練,見到她還以為變了另一個人。」

梁峻榮(中)、高肇蔚(右)與何柏爾 本網記者攝

回港角逐全港錦標賽的港隊車手將留港訓練兩星期,今日比賽後梁氏兄妹更可與家人歡慶父親節,由往時是廚師的梁爸爸主理晚餐,梁峻榮稱自己長年隨單車隊訓練,父親如同「冇左個仔」,今天可以一家聚首是簡單的快樂,而首次拿到的全港錦標賽精英組獎盃,正好作為禮物送給帶他走單車路的父親。

楊倩玉(中) 本網記者攝

在刁小娟、孟昭娟缺席賽事之下,亞錦賽女子公路個人賽冠軍楊倩玉以2小時03分12首度在女子精英組封后,初次出戰男子U23組的梁嘉儒也奪冠回。楊倩玉表示,全運會若然是平路賽道,將對香港隊有利,有機會一定嘗試爭取獎牌,她也認為刁、孟衝刺能力強,若然最終是大組衝線決勝,兩人都有能力為隊伍爭入三甲。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