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韓賽獲團體季軍 劉允祐總成績第八 港單車隊雨後見晴天

matthewli @ UPower

上屆全國運動會前後,香港單車隊爆發退隊潮,多名公路賽好手先後淡出或退役,雖然張敬樂在亞洲錦標賽公路賽奪雙冠帶來「小陽春」,但公路隊整體實力不及以往也是不爭事實,但隨著早前在全國公路冠軍賽奪2金2銀3銅,在今晨結束的環韓國團體賽獲團體季軍兼且有小將劉允祐個人總排名第八,經歷風雨的香港單車隊總算見到晴天。

劉允祐(右) 環韓賽官網圖片

在今晨的環韓賽第5站,賽道平路為主沒有爬坡,團體賽總成績排名未有大變化,香港單車隊憑車手在第4站的爬坡路段有出色表現,團體總成績衝上三甲並且「守到尾」,隊員們得以站上頒獎台,除了劉允禧之外其餘5名車手今站都隨主車群衝線,劉允祐個人總成績更由第9升上第8,在最佳青年車手排名第3,寫下了個人在巡迴賽的最佳成績,而遠在香港的「師兄」梁峻榮也表示,劉允祐的表現振奮全隊士氣:「劉允祐這次成績算是大突破,給予全隊好大信心。隊伍這幾年經歷了很多事,但由今年的冠軍賽開始,感覺大家開始再走埋一齊,越來越有默契,這是好現象。」

環韓賽官網圖片

據梁峻榮透露,港單車隊成員此前在昆明大部分都只練公路,雖然小道消息稱天津全運會的公路賽是平路,但為免臨時生變,隊伍的公路訓練是全方位:「平路有練、山路有練,做定兩手準備,隊伍也分開兩批車手,回香港鬥全港錦標賽的擅長平路衝刺,踩環韓賽的擅長山路,整支隊在任何路段都有競爭力。張敬樂就專攻個人計時賽,上屆他拿了銅牌,現在人更加成熟,係好有機會爭全運金牌。」

擔任港隊教練,黃金寶曾為李慧詩推車 資料圖片

黃金寶日前證實將辭去港單車隊教練一職,梁峻榮形容「阿寶」做事有條理:「有阿寶在的時候,我的心會好踏實,因為所有事他都為你安排到最好,將來他不在隊中,運動員適應是要時間,沈教練(總教練沈金康)說會安排新的教練團隊,我們會一步一步去接受。」梁峻榮強調「阿寶」這次為家人而離隊也是應該:「阿寶為單車隊付出了30年,從沒為自己著想,有他才會有今日的我們。現在家人有需要,他為自己著想也應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