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港男花團體挫日本 張小倫:真的季軍了

So hin pok @ UPower

韓國與香港在亞洲劍擊錦標賽男子花劍項目就如一對冤家,韓國劍手先在個人賽決賽擊敗張家朗奪冠,接著又在團體賽準決賽45:41擊敗港隊,令港隊無法突破四強的高牆、連續十一年奪銅。不過,港隊能於季軍戰以45:35打敗日本,與過往十年在同一階段落敗不同,拿到手的是「真的季軍」,大師兄張小倫見證過往十年起跌,稱總算突破魔咒。

本網記者攝

「連續取得十一年銅牌,加上個人的一塊銅牌,總共取得十二塊銅牌。」男花隊資歷最深的張小倫稱:「這次比較特別,因為每次亞洲賽均有雙季軍,故需打排名賽,而過往未試過爭三時贏過對手,今次算是突破魔咒,迎取正式的第三名。」面對中日韓強敵,即使未能殺入決賽,港隊亦邁進一小步。

本網記者攝

主場打亞錦賽,四位大男孩各有感受,對於張家朗及崔浩然來說,氣氛最為難忘,因與在外地作賽比較遠遠不同:「很少聽到這麼多親切的打氣聲,他們亦叫到聲沙,十分感謝他們來支持。」「因為有很多香港人來觀看及支持,不知道何時再有機會能在香港打比賽,最不捨得也就是氣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小倫為隊中師兄,感受更為深刻:「很難得能在主場舉辦如此大型的比賽,而我自己年紀越來越大,不知道尚有多少機會參與比賽,所以我十分珍惜我們這幾個隊友一同爭取好成績。」他又情深款款望著其他隊友,說了一聲「I love you」,而張家朗亦回了一句「I love you too」。

本網記者攝

楊子加雖為後備,但其鬥心絕對不輸其他隊友,然而亦正因為在後備位置,便更珍惜出場及奪標機會:「最不捨得隊友,因為下年排名賽未必由我出場。今年對我來說亦有遺憾,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想拿冠軍,惟最終未能突破,故我同時亦捨不得金牌。」

本網記者攝

亞錦賽結束,男花四劍客下一站就是世錦賽,張小倫透露港劍隊已邀請南京隊及江蘇隊共同訓練十日,而以往大賽之前亦會有類似的訓練,個人賽及團體賽目標均為前八名,崔浩然盼能突破十六名,張家朗的目標則為奪得獎牌。另外,因楊子加需要讀書,故世錦賽團體戰的最後人選尚未有定案。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