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女子佩劍相隔一屆再奪銅 歐倩瑩盼香港再成主辦

So hin pok @ UPower

亞洲劍擊錦標賽女子佩劍團體項目,港隊2016年失落獎牌,今屆於主場成功再殺入四強,惟與韓國狹路相逢,最終以30:45落敗、獲得銅牌。之後在季軍戰對日本,以38:45落敗。在主場取得失落一屆的銅牌,隊員歐倩瑩直指意義重大,更希望亞錦賽能再在香港舉行。

本網記者攝

「正因為是主場,大家都希望取得獎牌,不論任何顏色。很難得,很開心,因為近一年不停有強隊冒出,未必能夠保持每一年都取得獎牌。」歐倩瑩又認為,這塊由主場取得的獎牌,更加有紀念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次四強雖然敗於韓國及日本,然而她們都認為八強才是最重要的賽事:「八強為最大的心理關口,從來沒有想過對上哈薩克時分數能如此鬆,因為頭五位的實力相當近,我們亦相對緊張,但對手頭兩場失準,被我們的打出5:0的分數,故我們心裡舒服,能放鬆打。」該場賽事港隊以45:31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賽興奮過後,談及今屆最難忘之處,歐倩瑩希望感謝每一個支持她們的人:「最不捨得是今屆的氣氛,很感激支持我們的朋友,無論是場地、打氣的朋友或者義工,都非常熱情,相信亞洲其他地方的人都滿意香港的安排,故希望能有第二次的舉辦機會。」

本網記者攝

對於何笑妍,家人與朋友的「初體驗」便成為了最深刻的事:「十一年來的劍擊生涯,家人都很少看我打比賽,母親今次為第二次看比賽,爸爸及弟弟首次看比賽,我的同學亦是首次,在本地看港隊對抗外隊,意義大很多。」她又笑指因為亞錦賽,爸爸媽媽終於知道她是佩劍手而不是花劍手。

本網記者攝

至於緊接而來的世界錦標賽,她們的個人賽目標均放眼在三十二或十六強,而團體賽則希望殺入頭八位,惟需要視乎對手及其他隊伍的世界排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