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分18籃板作「見面禮」 基拔羅拔地標戰助南華「四殺」永倫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本地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開季五戰全勝的南華在修頓室內場鬥宿敵永倫,「紅黃大戰」每仗矚目,是晚焦點落在南華的新兵基拔羅拔身上,這名本地洋將在「地標戰」轟入27分並抓獲18個籃板球,助球隊以96:89擊敗永倫。連同工商盃及銀牌,南華今季四次與永倫對賽皆勝出。

本網記者攝

南華第一節即採取主動,羅意庭及澳洲籍本地兵基拔羅拔均射入8分,為南華建立10分的領先優勢。而永倫則靠賀斯福及劉子健撐起球隊,但仍無阻南華以29:19領先第一節。第二節永倫急起直追,賀斯福及劉子健繼續擔起進攻重任,多次殺入內線得分,兩人半場分別攻入11分。南華半場以46:39領先永倫。

本網記者攝
惠龍兒(中) 本網記者攝

第三節戰況緊湊,永倫下半場狂攻內線,曾經將分差追至1分。南華隨即換入早已三犯的惠龍兒加強防守。南華在末段再度領放,領先永倫72:64。戰至第四節,兩隊均有球員累積5犯、犯滿離場,包括南華的蔡再懃、永倫的周迎堅與黃鎮煒,永倫在最後階段屢次出現失誤,南華有驚無險贏96:91。

新援基拔羅拔(本網記者攝)

南華新兵基拔羅拔在「地標戰」表現活躍,全場轟入27分、更抓下18個籃板球,起手23次命中9球,命中率不算高,更有多達7次失誤,倒是10個進攻籃板球的數字相當耀眼,這名能鋒能衛的「搖擺人」賽後表示,球隊主力惠龍兒早段已經受到過犯纏身,令球隊在內線防守有點吃力。對於其「地標戰」贏波,這位澳洲及俄羅斯的混血兒表示當然開心,亦滿意自己的表現,並期待下場面對強敵東方龍獅。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