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港劍隊年輕陣容有潛力 盼七年內見收成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劍擊隊在今屆亞洲劍擊錦標賽主場出擊、共奪兩銀六銅,隊伍史上首次在六個團體項目都有獎牌,總教練鄭兆康滿意成績之餘,更稱香港隊是年輕有朝氣的隊伍,他有野心將隊伍帶上世界舞台,期望未來兩個奧運周期可以見收成。

鄭兆康 本網記者攝

「這次是香港劍擊隊第一次在亞洲比賽,可以6個項目24名運動員都有獎帶回家,當然我好滿意。」重掌香港劍擊隊一年,鄭兆康再次在任內領導港劍擊隊實現突破,他說港隊目前與中國、日本、韓國實力只在伯仲之間:「互有輸贏,哪隊第一、哪隊第四都好正常。」

本網記者攝

鄭兆康形容目前的港劍擊隊「好有朝氣」:「像方喬(方凱申)已是男重的領軍人物,但不過只是24歲,江旻憓更只是23歲,其實我正在打造一支好年輕的隊伍,而我好有野心、想將他們帶到更高,在世界級別比賽要出成績。」

方凱申 本網記者攝

新奧運周期的首次亞錦賽就有突破性成績,鄭兆康期望未來兩個周期、即往後7年內隊伍迎來收成期:「我們的劍手已經具備與世界級劍手抗衡的能力,但他們仍年輕,需要經驗同臨場發揮的心理。舉例說江旻憓在個人賽準決賽擊敗了奧運第3的劍手,但決賽為甚麼會輸?始終場上面是千變萬化,我希望未來幾年運動員慢慢成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