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港腳張煒琪抵澳洲 將隨澳職冠軍坎培拉聯試腳

matthewli @ UPower

獲中國女子青年國家隊主帥迪盧絲穿針引線下,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中鋒張煒琪已展開澳洲試腳之旅,首間試腳球會為澳洲女子職業聯賽應屆冠軍坎培拉聯,而今日她就先在坎培拉聯新主帥加莉奧克執教的悉尼大學女足跟操,曾經因回港照顧母親而中斷的職業足球夢,如今再次點燃。

香港足總圖片

在澳洲完成首課訓練後,張煒琪表示抵埗後只睡了幾個小時,清早就出發隨悉尼大學女足練習,該支大學隊有10名現役澳職球員,首課訓練後張煒琪認為自身技術及身型與澳洲球員差距不大,但剛到澳洲身體狀態未及調整,也感到緊張及擔心發揮不佳,首15分鐘「未入局」,到適應後總算可跟其他球員配合,她認為與香港女足比較,今日接觸到的澳洲球員著重組織及短傳。效力坎培拉聯的悉尼大學女足前鋒Nikki Flannery,在訓練後也大讚張煒琪是出色的球員:「煒琪展示了出色的技術,我過往從未試過與香港球員一起訓練,但我相信香港足球的水平應該不錯,因為煒琪實在很出色。」

香港足總圖片

張煒琪過往曾婉拒廣東女足的加盟邀請,2015年短暫效力日本足球學院後,因回港照顧母親而未有在翌年繼續留日,從事飲食業工作的她未有放棄職業足球夢,這次在家人支持下再次踏上尋夢之旅,並視之為球員生涯最後機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