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撥款 啟德體育園計劃跨進一步

matthewli @ UPower

經過逾13小時討論,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午以36票支持,21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啟德體育園319億港元撥款,令這個香港史上最大型的體育基建計劃跨進重要一步。

立法會財委會會議

立法會財委會今晨繼續開會討論啟德體育園撥款,有議員先後提出中止待續、休會動議及多項修正案,其中,朱凱廸根據《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第21條,就體育園撥款提出訂立有約束力議案,要求財政司司長限於2018年7月1日後,方可支用撥款,但各項議案都被否決,經表決後該筆撥款獲通過。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會後稱,撥款獲通過後政府會盡快招標,望體育園明年中可以動工。

劉江華

針對議員在會上就項目採取DBO模式、即設計、建造及管理的一條龍方式建造及營運體育園區,政府如何監察營運,劉江華稱政府會成立諮詢委員會,邀請體育界代表及各持份者參與,並在體育園營運10年後作中期檢討。

 
啟德體育園官網圖片

啟德體育園的場地包括可容納50000名觀眾、設有可開合上蓋的主場館,最多可容納10000名觀眾的多用途室內體育館,與及一個可容納約5000名觀眾的公眾運動場。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