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壁球錦標賽】姊弟齊拼足五局 歐鎮銘歐詠芝稱王封后

jacko.kwok @ UPower

「歐氏姊弟」成為香港壁球錦標賽「決賽日」的主角﹗歐詠芝與歐鎮銘兩姊弟,分別在女子組及男子組冠軍戰擊敗陳浩鈴及李浩賢,兩場「皇者之爭」都要激戰五局才能分高下。

歐詠芝(左)與歐鎮銘兩姊弟,齊齊在香港壁球錦標賽成為單人賽冠軍。(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爭取女子組衛冕的歐詠芝,與陳浩鈴合演上屆決賽翻版。世界排名第10的歐詠芝,局數兩度落後下,都能夠成功在世界排名19的陳浩鈴身上,追成平手。歐詠芝首四局比分為7:11、11:8、9:11、11:2。

歐詠芝(右)連續三屆勝出女子組。(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雙方進入決勝第五局,歐詠芝憑中局發揮出色,最終再贏11:6,局數反勝3:2,連續三屆稱霸女子組。歐洲芝賽後坦言背負壓力參與今次賽事,慶幸能克服落後的逆境。陳浩鈴則以「捉到鹿脫不到角」總結,特別在最後兩局未能好好把握,成為落敗關鍵。另外,廖梓苓就在季軍戰以局數3:2擊敗湯芷穎。

歐鎮銘(左)今年一直受膊頭傷患影響,勝出香港錦標賽,令他極為感觸。(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男子組決賽,世界排名33的歐鎮銘鬥世界排名17的李浩賢,先贏兩局11:7、11:8,但李浩賢之後連追兩局11:6、11:1。決勝第五局,兩位球手拼至「刁時」,歐鎮銘險勝12:10,局數險勝3:2,繼2015年之後,再次稱王,歷來第四次奪標。

男、女子組各得獎運動員。(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勝出決勝分後怒吼的歐鎮銘儼如把壓力一次過吐出,更一度落下男兒淚,他坦言因為一直受膊頭傷患困擾,集中精神最終奪標。季軍戰方面,葉梓豐以局數3:0擊敗鄧銘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