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車節升格亞巡賽一級單日賽 單車聯會爭取港隊出戰

matthewli @ UPower

根據國際單車聯會最新版本的本賽季亞洲巡迴賽時間表,由香港旅發局主辦的香港單車節,首度獲列為亞洲巡迴賽之中,被歸類為1.1級比賽、即一級單日賽,這是自2010年環南中國海單車賽後,再次有亞巡賽比賽在香港舉行,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接受本網訪問時透露,賽事升格連帶賽道也會設上斜路段,並會吸引到1級車隊來港參賽,聯會將與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溝通,望能安排港單車隊主場出戰。

單車聯會將爭取港隊主場出戰 資料圖片

今年10月8日的第三屆香港單車節仍將設國際專業公路繞圈賽,上屆賽事有一級職業車隊綠刃及已改名為阿聯酋阿布達比車隊的藍波美利達參賽,今屆賽事升格為一級單日賽,梁鴻德估計主辦單位旅發局會請具份量的車隊來港參與,雖然同期有環馬來西亞、環伊朗單車賽,但他相信來港參賽的車隊陣容會不俗:「1.1級賽事應會有一級職業隊參賽,況且UCI對於巡迴賽邀請隊伍有一定限制,需要請高水平的隊伍參加。」他說,單車聯會將與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溝通,安排隊伍回港參賽,由於對港隊全盤比賽計劃影響不大,相信成事機會高。

資料圖片
國際單車聯會網站截圖

賽事升格的同時,賽道也會有難題上的提升,梁鴻德透露單車節贊助商早前曾與國際單車聯會公路賽事人員見面、討論賽道,他說今屆繞圈賽每圈增至5公里長,參賽車手更要由尖東踩上往紅磡火車站的天橋,這也是該賽事首次有上斜路段。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