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斯卡」捧精英盃 蔡約翰單季92勝創紀錄

jacko.kwok @ UPower

蔡約翰(John Size)雖然未有在沙田馬場督師,但由他訓練的「澳斯卡」,贏得賽日「重頭戲」精英盃,令綽號「蔡神仙」的這位62歲澳洲籍練馬師,贏得今季第92場頭馬,打破告東尼2004/05賽季的91勝紀錄,刷新練馬師在港單季勝出最多頭馬的紀錄。

莫雷拉策騎「澳斯卡」奪「精英盃」,令練馬師蔡約翰刷新單季最多最多頭馬紀錄。(香港賽馬會圖片)

國際三級賽精英盃,跑1400米草地,8匹馬角逐,負133磅頂磅的5歲馬「澳斯卡」,在騎師莫雷拉策騎下,憑最後200米發力,輕鬆擊敗練馬師告東尼訓練潘頓策騎的「勝得威」。擔任蔡約翰副手的肋理練馬師羅富全認為,練馬師單季取得92勝,非常困難,而他亦相信很難有後來者能打破這紀錄,而今季尚有多次賽日,相信頭馬數字,將會繼續推向新高。

蔡約翰 (香港賽馬會圖片)

莫雷拉雖然策騎「巴基之星」大熱倒灶,但全日亦憑「旅遊皇者」、「龍城猛將」、「承你所願」及「澳斯卡」拿下四勝,而他在贏出「龍城猛將」後,他在今季的座騎總獎金,已突破2億港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