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富力簽自由人四小將 陣容添中超腳趙銘般連奴

matthewli @ UPower

中超球隊廣州富力的副董事長黃盛華今午透露,該隊組建及營運的港超隊R&F富力,新季將有廣州富力外援般連奴及前中國國奧隊後衛趙銘助陣,外援人選除般連奴、基奧雲尼之外,最後的引援目標為南華舊將。R&F富力今日也正式簽下四名本地青年球隊自由人的年輕球員,四人將在預備組磨練,也有機會隨一隊踢港超賽事。

左起:自由人小將洪流、羅境曦、黃啟耀、吳文軒簽約R&F富力 本網記者攝

R&F富力早前與自由人足球發展公司落實合作,由後者代為管理R&F富力預備組球隊,今日雙方更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自由人足球會培育的小將包括司職中堅的洪流、進攻中場吳文軒、翼鋒黃啟耀及門將羅境曦獲R&F富力職業合約,4人會先在預備組鍛練,並有機會在新季出戰港超賽事,黃盛華更看好已是R&F富力三號門將的羅境曦的潛力。

黃盛華 本網記者攝

R&F富力已在本月19日開操備戰新球季,黃盛華證實周綽豐、美高、基奧雲尼等球員已加盟,曾健晃也獲留用,前中國國奧隊中堅趙銘也加入新季陣容:「我們評估過,港超比賽有助趙銘恢復狀態,就如符雲龍去季下半季踢罷港超、現於中超表現出色一樣。」至於去季外借到丹麥球隊的巴西翼鋒般連奴,黃盛華稱該球員有可能先踢半季港超以在傷癒後重拾狀態,明年重返中超陣容,而為用盡3個外援名額, R&F富力考慮引入南華舊將補充中前場實力,但要待目標球員與南華解決合約問題。

般連奴(中) 廣州富力官網圖片

R&F富力新季以燕子崗體育場為主場,場地更衣室及新聞發布廳稍作整飾即符合香港足總標準,黃盛華稱主場票價將在20至60人民幣的水平,為晚與中超、中甲「爭客」,冀足總安排球隊主場賽事在內地球壇休季期間進行,目前也在跟廣州競賽頻度商討直播全部全場比賽,也會向獲港超官方直播權的網絡電視台購買更多作客比賽直播,並爭取促成兩地轉播機構互相提供信號,讓R&F富力的主、客場比賽可在香港與內地直播。

趙銘 廣州富力官網圖片

黃盛華表示,R&F富力與自由人的合作是3至7年的計劃,每年投入約100萬港元,用於場地、裝備、交流、辦賽等範疇,R&F富力下一步將在14至18歲以至12歲的梯隊作投資,與香港足總討論後也將應港足主帥金判坤要求,在21歲以下隊伍的層面促成兩地交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