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勳名單球后車神上榜 吳安儀李慧詩獲授銅紫荊星章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六月三十日)於憲報刊登2017年授勳名單,共331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其中,2011年獲授榮譽勳章的「桌球天后」吳安儀與香港單車隊「女車神」李慧詩,今年再度同時得到嘉許,獲授銅紫荊星章。

吳安儀 資料圖片

根據政府的公告,吳安儀在運動方面成就卓越,以及為推動及發展香港的桌球運動貢獻良多,而李慧詩女士也在體壇表現卓越、成就驕人,在推動香港單車運動發展方面貢獻良多,故向兩人頒授銅紫荊星章。除了兩名女運動員外,硬地滾球名將梁育榮也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慧詩今年獲選傑出運動員星中之星 資料圖片

此外,多名體壇人士或與體壇有關的社會賢達都獲特區政府嘉許,前香港馬術總會主席葉錫安獲授金紫荊星章;現任香港體育委員會成員胡曉明、致力推動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在港舉行的香港汽車會永遠榮譽會長余錦基,俱獲授銀紫荊星章;香港足總董事王威信、港協暨奧委會義務副秘書長梁美莉都獲授榮譽勳章。現職香港輔助警察隊總監的港協暨奧委會義務副秘書長楊祖賜,獲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