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升級太平紳士 傅家俊:是榮譽也是責任

matthewli @ UPower

以溫文有禮、有風度而在桌球界被譽為「貴公子」的香港首席桌球手傅家俊,近日由「公子」升級「紳士」,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非官守太平紳士,未來將需要巡視監獄、羈留中心及其他院所,或按行政長官要求執行其他職責。

傅家俊是體壇公認的紳士、貴公子 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在憲報刊登今年的太平紳士委任名單,傅家俊是71名根據《太平紳士條例》(第510章)第3(1)(b)條獲委任的非官守太平紳士之一。根據政府公告,太平紳士的主要職能是巡視監獄、羈留中心及其他院所,以確保其有效管理、沒有任何人士被不公平對待或被剝削權利,行政長官也可要求太平紳士執行其他職責。除了傅家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首席副主席楊世模也獲委任為非官守太平紳士。

楊世模(左二)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2000年獲授榮譽勳章的傅家俊表示,太平紳士的性質與獲嘉許有別:「太平紳士除了是榮譽,亦都是一個責任,希望我能用自己能力影響其他人。好開心得到社會認同。」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