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解除球員合約 足總:若調解無效可聯絡FIFA處理

matthewli @ UPower

南華體育會向香港足總申請足球隊新季轉戰甲組獲批,但就仍未解決與球員的合約糾紛,該會上月以一個月通知的方式,試圖單方面與球員解約,相關球員已向香港足總球員支援小組求助,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表示如球會與球員間無法達成協議,球員可將個案交到足總的總會調解糾紛議團甚至國際足協處理,並重申南華會無權單方面解除合約。

南華轉戰甲組,但球員合約仍未解決

南華上月以一個月通知的方式向球員提出解約,此舉無法為包括陳偉豪、張健峰、陳肇鈞、保贊在內等一眾球員所接受,有球員已向足總球員支援小組求助,足總嘗試調解並就此聯絡南華會。不過,薛基輔回覆本網查詢時稱,球員支援小組僅屬咨詢性質,沒有實質權力,若南華會與相關球員無法就解約達成協議,本地球員可將個案交予足總的總會調解糾紛議團,由該組織根據國際足協之條例處理,若仍未能解決就可尋求國際足協處理,外援則可直接聯絡國際足協。

陳偉豪(左) 資料圖片

薛基輔強調南華會不能單方面解除球員合約:「根據國際足協規定,球會不能單方面終止合約,雙方必需要達成一致。現在問題在於球員們被捲入到會方與前任主委(張廣勇)的爭拗之中。」

根據足總紀律章程:如球會及球員之間出現爭議或糾紛,本會將依照國際足協 (Regulations on the Status and Transfer) 中之規定,將有關事宜交由本會之總會調解糾紛議團處理,該組織同時有權將有關事宜提交予紀律委員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