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爛輪椅借隊友車續戰 余翠怡再奪世界盃金牌

matthewli @ UPower

摘下女子A級重劍金牌後,「香港劍后」余翠怡在波蘭華沙舉行的輪椅劍擊世界盃女子A級花劍賽事續有佳作,這次不但是拿到金牌,更是在經歷了打壞劍、連輪椅也踩爛的曲折過程,最終在借用隊友吳舒婷的「戰車」作賽下一路打入決賽,並且在落後下1514反勝,摘下第2金更按慣例獲贈兩把軍刀,連最佳運動員的獎盃也一併拿下。

余翠怡Facebook page圖片

余翠怡昨在16153擊敗吳舒婷、81513力挫匈牙利的哈美絲、闖入4強,然而,在淘汰賽的過程中這名香港劍手不慎將自己的輪椅踩爛,需借用吳舒婷的戰車作賽,並且在準決賽1510淘汰俄羅斯劍手伊迪奇莫娃,與中國劍手辜海燕會師決賽。

余翠怡Facebook page圖片

決賽時,落後5:0的開局,再加上輪椅的限制,的確有想過:銀牌也不錯。」此前已獲1金,加上晉級路上經歷了壞劍、壞輪椅,余翠怡曾經有一刻放下爭勝心,但如其所言當聽到隊友打氣的聲音就記起在場上不是代表自己而是香港,「劍后」以冷靜的表現追到1314

其實心裏真的沒想什麼,只在想如何控制節奏和落點,也不停告訴自己,慢慢打,處理好每一劍。」關鍵時刻,大賽經驗豐富的余翠怡沒有急,還是按自己節奏去打,最後連取兩分反勝1514,她也沒有激動大叫。「那刻只是覺得,我終於做到了。先後在重劍、花劍個人賽奪金,余翠怡按波蘭世界盃傳統獲得兩把精美的軍刀,同時獲得了代表最佳運動員榮譽的獎盃。

Facebook Conversations